close

 

一棟靠著街頭的小房子,井然坐在跟街道平行房子內側那端的椅子上等真真。

旁邊放有一束花。打了幾次電話給真真都沒有人接。他著急。

真真好不容易從街上慢慢走向小屋,轉了個彎,井然看到她馬上起身。

井然:我今天跟你打電話,你一直都是關機的狀態。[稍微有點埋怨的口吻,但是馬上轉著問到]

           你沒事吧。

。。。

真真:微信公眾號的事,你都知道了吧。

井然:[點點頭]。我知道了。很篤定的說:所以我立刻去找了邵儉。讓他馬上處理你辭職的事情。

 

真真:[歎氣,不太耐煩的。] 你又去幫我辭職了啊。

井然:對啊。

           我覺得現在辭職是一個最好的時機。

 

          [雙手摸口袋,迅速的拿出戒指盒,用兩隻手打開,把戒指呈給真真。]

 

         真真,

         我不想再等了。

         [再一次用力一點的說]  我也不能再等了。  我們結婚吧。

 

         [上半身輕俯,輕聲的說]  嫁給我。

 

         [眼神堅毅並篤定] 嫁給我之後,所有的事情都會迎刃而解的。

        

         [看著真真]  相信我。

真真: 井然,我不知道你跟我在一起,是不是能知道我心裡是怎麼想的。現在不是我跟你結婚嫁給你就能解決這些問題。你明白嗎?

[聽到真真這樣說,井然拿著戒指的雙手突然下垂了一點。  稍微不解的眼神,突然不知道女孩在跟自己說什麼。。。]

真真:你一直說我不認同你的想法,不能相夫教子

[井然頭低了一下,眨了眨眼睛,嘴動了,想要解釋但是打住。]

真真:可是你也不能認同我的想法,支持我做那些我覺得有意義的那些事情。我再說一遍,我理解你的想法,你的經歷,你的人生觀,我都理解。

真真:只是我們不合適。

[井然身體稍微往後,眼睛輕微蹙了一下,帶著迷惑的樣子看著真真。]

[俯視看到井然雙手拿著戒指盒。]

真真:我知道我們都彼此珍惜對方,只是我們對未來的期許有點不一樣。

我相信今天就算我不說這些話,你的心裡也早就這麼覺得了吧。

[井然努力的看著對方。臉上沒有任何反應地看著對方,想要從對方臉上讀出線索]

真真:井然。在我的人生中,我感謝你,感謝你喜歡我

[之前那麼堅定的眼神走了神。他沒有做任何表情,只是看著對方。這是不要再努力是要放棄嗎?]

真真:感謝你為我付出的所有。我也一直很珍惜我們之間的這份愛。我也一直嘗試著說服自己,去克服我們之間的阻礙,可是我發現我做不到。這些只能變成愛情給我的壓力。

[壓力?壓力!井然非常輕微的蹙眉。是真的嗎?他注目著對方。]

真真:只會讓我們之間越來越累。我們都不能為了愛去違背自己的內心。

[井然臉變得那麼蒼白。]

真真:這對我們倆來說不公平,對這份感情也不負責。

真真:對不起井然。

[她在跟我說對不起嗎。井然眨了眼遲疑了一下。]

 

真真闔上戒指盒。喀的一聲。

[聽到聲音井然下意識的低下頭去看了一眼盒子,再抬起來懷著疑問看著真真。]

真真:我不是你心目中那個完美的女孩

[多麼重的一句話,我從來沒有要你成為完美女孩啊,井然眼睛和嘴巴同時抿了一下,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他再低下頭去,看著指尖拿著的戒指盒,再看著真真。她在說什麼呢?]

[突然意識到什麼的井然第一次將目光離開真真,眼睛轉向遠處看了看。她在提分手嗎?這是自己聽到的話嗎?

再轉回頭來,還在消化女孩跟自己說的話,井然先是點了點頭,再點點頭。嗯。嗯。]

[眨著眼,眼睛左右閃爍的在思考,思索該說什麼。]

[看著真真他知道是要他表態的時候了] :我明白了。

[低下頭去看著盒子慢慢抬起頭,回過神來,原來我們彼此的感覺差異那麼大啊。你知道我對你的心嗎?]

         我們在一起的確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

         但我一直以為我們是...  [嘴上和眼睛帶著笑,眼瞼下垂含蓄的]  ... 是快樂的。[對你不是嗎?]

         我也沒想到我和我的家庭,會給你帶來這麼大這麼大的壓力 [尷尬不捨委屈札心的感覺混合一起,這比傷我自己還痛。你知道我多想要保護你,愛你。]

         [直視真真,你知道我最不想傷害的就你。即使我知道種種緣由,但是還是以你的感受為重。]

         對不起。

 

        [低下頭再看看盒子,

        毅然決然的將盒子收進左手,雙手再垂放到兩側。]

 

        [嘴上抿出一個非常紳士,但已經是有距離的微笑。眼神雖然還是那麼溫柔,但是已經收拾好自己的情緒。要自己做個了斷。]

        [就地伸開雙手展開雙臂, 沒有踏步向前,停頓等候真真,意示這是一個禮貌性告別的最後擁抱。]

        [他知道他得說再見了。即使此刻自己再怎麼不願意,他的教養讓他只能尊重真真的意願。尊重彼此都是成人。他不會跟真真拉扯,糾結。

        他只能,他必須放她走。]

        [看對方沒有反應,他再往前邁進真真一步,雙臂仍是展開的等真真,]

        [多麼的無奈,最終還是他主動的抱了真真跟她告別]

        [身體突然的接觸讓他本能的抱緊了她,原本還維持彼此距離的雙手突然無法克制的將真真緊緊地環抱住,這是最後一次可以如此恣意的抱她吧。]

 

        你一定要一直做你自己

        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

        。。。

        [我的愛]

        [井然用著他的大手扣著真真的頭撫摸著她的頭髮將她整個人跟自己緊緊的扣住。緊緊的]

        [輕輕地說出其實一直以來他最在乎也是最放在心上的事]

        照顧好自己

 

        說完逼著自己雙手鬆開

        抬頭眼睛用力向前看

        側身大步邁開

        不再回頭不再留念

        即使再怎麼愛

        從此以後

        對方再也不是自己的了

        空洞的眼神

        帶著不自覺地身體

        硬是控制住情緒

        走開
        

 

        走過了轉角靠近街道

        真正離開了真真

        剛才控制好的情緒        

        突然如泉湧般冒了上來

        蹙眉眨眼       

        但是眼淚就是這麼不聽話

        泛紅的眼睛碩大的淚珠突然控制不住地灑了下來

        刻骨銘心的痛

        心愛心愛的女子

 

        再見了

 

arrow
arrow

    粉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