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是因為沈巍在2018年夏天入了朱一龍的坑

我是因為知否的小公爺

雖然看劇的當下有些地方好氣小公爺不了解明蘭的困難

總做一些會為難她的事

可是下戲後對他反而是念念不忘

不斷回去看他的cut

開始關注然後就欲罷不能

先是訪談,無數Up 主的剪輯,和各式各樣的評論剪影心得

2020夏天有了時間就趕緊刷居老師以前的劇

《我的真朋友》,《家宴》,《蕭十一郎》,《情定三生》

連平時幾乎不追 on 劇的我也在第一時間看了《重啓》

還有今年暑假發的雜誌《GQ》,《Elle Men》, 《L'Officiel》

還有很多B 站的消息和微博

對他的芒果青春夜的表現更是唱到心裡

被最後手畫的太陽溫暖到

IMG_6606.jpg

從他的《男孩》開始到後來的每一首歌

我都覺得他選歌不僅僅挑一些流行歌

而是歌詞中有他想要說的話

不管是對自己的期許或是對粉絲說的話

都非常用心

真的是每一件事情都努力做到極致

 

《好想看見你》和《太陽》傳達了濃厚的意思

(他訪談時說不是他要做太陽,而是覺得每一個人都是太陽,都在發光)

《太陽》最後他舉起畫了太陽的手心遮住臉

定格讓攝影機帶過給電視機前的小籠包和喜歡他的人一個驚喜

放下手時還稍微猶豫遲疑了一下

我起先還覺得幹嘛那麼不確定

然後看到他的大眼睛啪噠啪啊看著坐在下面龐大的觀群眾

聽到大家大家尖叫喊著朱一龍,朱一龍

他吐出一口氣

像是終於完成任務了一般

他的反應反而讓我詫異

難道他不知道他在大家心目中的位置嗎

一直都在排行榜前位的他難道不知道自己很紅嗎

他的忐忑和他的鬆口氣的表現突然讓我再次覺得他好不一樣

沒有特別要偽裝為刀槍不入的大明星

沒有要裝作一切都在掌握中

流露出的神情讓我覺得他沒有把粉絲的回應視為當然

更多是驚訝

更多是居然真的有那麼多人喜歡他

他一手貼著胸對大家鞠躬

離開舞台前還轉身跟大家揮揮手

最後散場時外面下著雨

他出來時連續兩次跟大家鞠躬

並刻意走到柵欄前跟大家揮別再見

小籠包們也很給力風雨無阻

排的燈牌照亮了一整個街

大家互喊著自己是朱一龍的粉絲

 

聽老粉說龍哥經過起起伏伏

當年《情定三生》時也爆紅過一陣

後來熱度消了粉絲也散了

他經歷過那樣的感受所以不再期待

《鎮魂》大火後他沒趁熱積粉反而進組拍戲

一拍就是半年他也以為粉絲大概又都散了

所以曾經說過有一次火的經驗就夠了

後來看到自己依舊被關注很是感動

小籠包們也說再也不分離

 

今年小籠包十週年時龍哥也發了照片紀念

原來這還有典故

因為小籠包籠屜的單位是以籠來計算

所以朱一龍的粉絲要叫小籠包

因為是「一龍/一籠」的小籠包

好可愛啊

 

很多人成為龍哥的粉絲因為他跟很多明星不一樣

我也是

他很通透

有執著有底線

有目標

但是也很溫暖

很像小孩子

聽說龍哥工作室的logo 

那個O 是分開的

上面的歐被打開表示向上無限

上面的歐被放倒字母底下

表示下面有底線

我覺得不管誰想到這個點子都覺得很厲害

也很了解龍哥

 

不管他本人到底如何

是否唱歌真是開全麥與否

是否真是溫柔敦厚溫潤如玉

是否真的跟在訪談中看到的他一樣

反正我覺得他很棒

人很棒演技很棒

人都有弱點所以也沒有要把他當神一樣看待

只希望他身體能養好

腰傷和拍戲的傷能養好

能夠繼續走下去

能夠走得很長遠

能夠拍到好戲

有好團隊

能夠像他所許的願望一樣

在中國電影電視界留名

希望真的如大家的期望一樣:

朱一龍- 未來可期

 

我不是要出坑

只是家裡有事

可能不太能像之前一樣密集追劇追他

可是我得說

2020夏天甚是美好

 

 

 

arrow
arrow

    粉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