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只有看到預告。

不過我第一個感觀就是生氣。

為什麼需要這樣拍呢?

為什麼要這樣消費ZYL呢?

一定要做一些「創舉」才能拍平面?

是攝影師自己創意能力不夠吧,所以才需要所謂的創新?

那為什麼不去找別的演員呢?為什麼別人不答應呢?

為什麼把一個好好的演員弄成這樣呢?

就是為了搶話題,搏版面嗎?這是要成為流量明星的操作吧。

龍哥需要這樣嗎?不是好好做演員就好了嗎?

要呈現給大家的不是作品嗎?

有粉絲說對方勸了龍哥將近一年。

這就表示這並不是他想做的事。

一定要他這樣拍背後的用意又是什麼呢?

 

 

今天有個ZYL GQ拍的廣告預告出來了。

是一個頭髮到肩和衣著旁邊有裙子的裝扮。

我看了其實很生氣。為什麼需要這樣拍呢?

頭髮看起來不怎麼有質感,

衣服旁邊的裙擺更不用說。

拙劣的服裝。

能期待什麼呢?

 

我其實不懂這有什麼意義

我知道龍哥有企圖心,他對不同表演的挑戰也都願意嘗試。

他之前訪談時也有講過他願意嘗試像the Danish Girl 這樣的電影。

我也覺得作為演員,能夠了解他的想法。

可是如果只是平面的照片,沒有任何故事情節支持,

除了是讓人驚艷/驚嚇之外,除了讓GQ 搏頁面之外,真正能有什麼好處嗎?

之前有一家GO 時尚採訪給ZYL 拍的平面廣告,讓他穿長褂外套,戴帽子穿裙子等。

我覺得是他眾多廣告中最沒有感覺的。

完全沒有重看的慾望,因為沒有抓到龍哥的感覺,

要前衛不前衛,整個風格怪異,不流暢。

GQ又如何呢。自己覺得是個好品牌嗎?

我知道很多國外演員曾經扮過女裝很有效果。

二十年前木材拓哉就幫佳麗寶擦口紅做過廣告

顛覆了我們的審美觀,讓他的話題不斷。

但是那需要好的團隊,有這樣的能力。

如果是跟GO 時尚一樣能力的人,我真不敢恭維。

我不敢想像他們能拍出什麼感覺,什麼藝術感。

也許大家對龍哥的沈巍的扮相很喜歡,覺得他溫柔如玉,

但是我覺得真的不用過分糾結在這樣的人設上,

因為希望看到他嘗試更多的角色。

不是只是為了流量而來製造話題。

他自己也曾經說過之後想要拍一些比較強悍的角色。

我只是覺得如果現在的流行是性別混淆,龍哥就需要涉足嗎?

 

一直以來欣賞ZYL 因為覺得他除了戲演的好之外本身是個很通透,

很有自己目標,不是人云亦云的人。

他不會跟著別人一窩蜂起哄,是一個很有底線的人。

我不曉得他為什麼最終答應拍這個平面。

我也還沒有看到結果,所以也許批評過早。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也不欣賞這樣的策劃,讓我覺得龍哥被消費。

很多藝人在當下被勸說為了藝術拍一些照片。

但是真正能夠達到那樣的境界的照片並不多。

我覺得龍哥這兩年資源才稍微好一些,劇本角色可能多一些,

可是目前在「知否」後,只有之前答應的「真朋友」出來,其它劇都還沒有播。

「重啟」到現在都還不見天日,

「我親愛的自己」預告雖然是跟劉詩詩主演,但是看起來主要還是女生的故事,

我覺得他還沒有達到一個可以鬆懈的地步,

但是我更不覺得他需要用這樣的方法來累積人氣。

中性混裝混性別也許是流行話題,但是如果他被吹著跟風走那我更會覺得難過。

好不容易有個還不錯的人最終還是敵不過市場經濟。

難道是這樣?

 

當然,也不是說我能夠多說什麼,有什麼資格評斷什麼。

他本來就有自己的想法,是個成人。

對做事情評判的標準本來就跟我不一樣,我又有什麼插嘴的份呢。

一切只是我把他架在高台上,自己的投射吧。

現在對方的選擇不合乎自己的心意難道就失望了?

人無完人。

只是曾經希望他能給大家多些正能量。

在演藝圈那麼雜亂很難堅守本質的地方,

我欣賞他的堅持,他的守本分,他的信念。

對事情有些自己的見解和價值觀。

但是我本不該把對世界的擔負放在他一個人的肩上吧。

也許我在相同的位置上也不得不吧。

 

 

(大概是我給予不必要的關注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YL 七月封面
    全站熱搜

    粉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