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到2018才在追【花千骨】的沒多少人吧

其實追了霍建華那麼多部戲不可能不知道【花千骨】。

[話說我非常愛【戰長沙】。

也因為太愛了到現在還沒有寫我的看後心得。

只能說非常推薦!]

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去看【花千骨】

主要是我對這種仙俠劇沒有興趣。

很怕一堆綠布景和很假的特效。

所以即使之前花千骨超火紅的我也沒有陷進去。

但是上個禮拜看了【加油吧,實習生】後

稍微關注了一下裡面的趙麗穎

聽到她之前受訪時講華哥

[說他沒戲時呆呆的坐在一旁也沒玩手機]

突然興起看此劇的心情。

 

一開始聽到穎寶的配音超不習慣

因為她演一位快滿十六歲的小孩

從【實習生】裡她的原音到突然換成假假小孩音很不能接受

不過呢馬上就來了福利

第一次看到霍建華的「尊上」白子畫時真是驚於天人

雖然早就覺得華哥超帥的

但是第一次看到他身著白衣從天緩緩而降時

只能說天啊!他就是上仙白子畫啊!

難怪之前看到劇組裡原著迷被採訪時說看到華哥的白子畫都快要哭了

我雖然沒有看過原著

不過我可以了解那種感覺

一個書中近似神話又非常喜歡的人物要還原還真不容易

而華哥的白子畫感覺就是書中的角色活生生的走出來

不需要多餘的想像

稜角分明的冷俊

英挺的鼻樑

一身白袍握拳現身

犀利的眼神

正氣凜然

仙骨風采就呈現在眼前

帥的完全無法招架啊。

[聽說在原著裡小骨是在一場仙雲宴上一瞥看到上尊從此不能自拔。

讓人不免覺得小骨有點花痴。

相對之下電視劇裡劇情安排上尊成為掌門前到人間歷練

在下凡時正巧幫助了被村人欺負的小骨和她父親

從小沒有朋友並且被村人視為妖女的小骨因此愛慕上尊上的墨冰。

這樣的改編當然讓劇情更有說服力。

但是如果真的要演出一瞥驚為天人而一見鍾情的對象,

我覺得華哥的顏值和整個人所呈現的氣場完全可以達到這種效果,

讓人傾心吐意全心全意的去愛他。]

[又再說有人說要拍【花千骨2】

要找趙又廷演上尊的角色。

我是覺得如果要演一位俠客趙又廷有那樣的體格

也可以詮釋那樣的角色

但是要他演尊上我就比較不太能接受。

他好像離上仙這樣的角色還有點遠啊。]

 

言歸正傳

話說全劇50集(我沒有看到完整版。還在尋找中...)

對我來講實在太長。

中間穿插太多人物和故事,

有些地方讓我不得不快轉

幸好有愛的兩位主角讓我堅持到最後。

整部戲看來我很深刻的感覺是

大部分的人不是在感嘆,在遺憾

希望回到從前單純美好的時光,

就是惋惜當初曾經擁有美好時光時沒有能夠即時把握

沒有放下復仇之心

沒有辦法放下愛的執念

最終都走向後悔之路。

 

不論是小骨,紫薰上仙,孟玄郎或是東方,

都曾說過希望回到過去的日子

希望自己在可以時可以當下放下自己的報復心或是自己的執念

但是這種領悟總是來遲了

總是在失去後才覺悟

先說東方

他有他深情的地方

小骨也很依賴他

但是一來他在師父和小骨旁邊就是個圓臉(真的很吃虧)

再來他一直纏著小骨讓我覺得很煩

好在小骨對師父的感情從未改變

也好在我事先知道東方就是異朽君

知道是他為了報復五仙設計誘引是白子畫生死結的小骨到長留山去找子畫

所以雖然很不喜歡他總是想辦法讓小骨對自己產生好感

讓小骨相信他

還讓師父不滿

但是最終他自己也是作繭自縛

陷入自己設的陷阱裏

無法自拔

結果也為救小骨犧牲了自己

附上代價

 

孟玄朗- 郎哥哥和輕水之間的感情也是另外一例

不太清楚為什麼需要他(和輕水)的出現。

尤其是看過像【琅琊榜】之類的宮廷戲,

再看孟玄郎和他的朝廷

就覺得像兒戲,是場鬧劇。

而且除了他給小骨的勾玉是神器之一炎水玉

在整個小骨找十方神器中有一定的重要性,

但是說真的並不完全明瞭為什麼需要有這個旁枝。

似乎這又是另一個愛過於執著的錯誤示範例子。

整齣戲中孟玄朗喜歡小骨輕水喜歡他的戲碼不斷重複上演

看的好累

他後來看到因愛而瘋的輕水有所轉變

也後悔當初沒能即時放下對小骨的心意對輕水做回應

再一次表達當愛太過於執著時

帶來的不是幸福和完美

反而是殘缺,有遺憾的。

但是要放下又是何其難。

輕水到最後結尾前我都以為她有成人之美。

看了也為她難過。

可惜她後來還是無法抵擋心中的妒忌以致一失足成千古恨

 

這個懊悔的主題也在紫薰上仙身上不斷重演

蔣欣演的紫薰上仙有點太苦情了

而且可惜攝影師沒有把她拍的再美麗一點

曾經是五位上仙中唯一的女生

想必得到各種青睞

但是偏偏執意在子畫身上

以至於默梵最終為她死

她自己因為忌妒小骨淪為墮仙並害了子畫

在種種波折後終於領悟自己的所作所為其實更是害了她所愛的人

為了贖罪她在子畫喪盡功力時耗盡全身之力把功力傳給他

也算是做了一樁好事。

 

不過悔悟雖好,這個過程是慘烈的。

輕水因為承受不住小骨阻撓到她就快要成就的姻緣

找了霓漫天結果糖寶和落十一因此而死

紫薰因得不到子畫的愛百般阻撓

並且也和霓漫天聯手設計小骨

檀梵為她犧牲性命

東方設計的陷阱

賠上了上仙東華的命

自己的命

還有小骨的命

 

所有人物中唯一例外的是殺阡陌殺姐姐

網友們一致認為獨有他對小骨最好

我也很喜歡馬可所扮演的角色

不過我覺得並不完全是因為他對小骨特別好

而是因為他跟別人不同之處是他曾經失去過

他曾經為了自己一統天下的野心

失去最親愛的妹妹

曾經擁有傲人的能力

但是在天人永絕時他卻是那麼的無助

只能呆呆地看著躺在冰櫃裡的妹妹後悔

妹妹不在了,擁有天下又如何呢?

所以碰到了跟自己妹妹長得很像的小骨後

彷彿被賦予第二次機會

他不願重蹈覆轍

幾乎整個性情都改變了

克制了屬下單春秋的種種霸心

完全不是大家熟知殺人不眨眼的聖君

反而是溫柔無比永遠在保護小骨的大姐姐

為了小不點他可以義無反顧的愛她幫助她

甚至到最後犧牲自己的性命

就是為了可以珍惜所愛的

 

殺姐姐的存在跟其他人顯然成為強烈的對比

因為他之前是眾所皆知妖魔兩界的聖君

是公認的大壞人大魔頭

豈知他居然也有良善之處

能夠放下統領天下的野心

相對之下

其他所謂的正道人士反而因為自己的私心

總是處心積慮的為自己的幫派籌謀

鞏固自己的勢力

並且黑白不兩立原則的堅持讓他們總是自以為是

永遠無法看到自己的惡和殺阡陌的善

角色的互換非常的諷刺

因為好人反而像是惡者

而所謂的邪道反而是賦有正義感的。

 

說些不太喜歡的地方

[真正討厭的人如霓漫天等就完全不用浪費我唇舌了。]

糖寶從靈蟲到變成人我都沒有太喜歡

雖然小骨身旁有人陪伴也是好

但是對於這個角色和演員和配音都沒有辦法太喜歡

落十一看起來也是有點懵懂樣

不過也許這是因為摩耶在竹染之後

不願意再收貌似聰明卻心藏詭計的徒弟吧

 

至於小骨和師父在懊悔/珍惜這個主題裡的位置

那就請聽下回分曉吧。

arrow
arrow

    粉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