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結不了婚,是不想】

這裡寫的是每一集喜歡和讓我很有感觸的部份

【第一集】

第一次看【我不是結不了婚...】時很在意十倉先生又有什麼新招

想要知道橘雅到底情歸何處

喜歡編劇的一些小設計

譬如十倉雖然毒舌但是橘雅在關鍵時刻還是記起他說的一些話

所以當高中同學池田打電話來邀橘雅喝酒時

雖然她當下的反應是不想跟他一起去喝酒

可是因為想起十倉說女人常常因為很表面的一些判斷就把一些男生否定出局

而不給對方機會

所以她決定給對方機會而答應了邀約

雖然剛開始池田也是不斷的吹噓自己的豐功偉業

眼看又要是無聊無意義的一晚

早該跟隨著自己原本的直覺和心意拒絕他

可是就在最沒有想到的時候橘雅高中暗戀的對象櫻井打電話來

並加入了池田和橘雅的聚會

讓橘雅終於看到她盼了多年的櫻井!!

這樣的神來一筆給了她(也給我)很多驚喜

一方面她原本是給池田機會

沒想到卻是給了自己見櫻井的機會

這讓她對十倉說的方法開始有些信服

所以之後到諒太郎突然抱著她要給她安慰時

她受不了自己對界線的鬆弛而跑回去找十倉求救

請他幫忙

 

就是因為橘雅無意識中聽進十倉的話

她的生活和感情世界也有了很大的轉機

這樣種種毫不著痕跡的轉折做的很輕巧

卻又非常關鍵

看似無意卻是有意的經歷不就是很多人的人生經歷嗎

當下並沒有發現

總要在事後驀然回首才發現事情的契機早在自己還未意識到前就發生了

而這裡僅僅是因為橘雅聽進十倉的一番話那麼的簡單

所以多給自己給別人機會吧

誰知道會開拓什麼新天地呢!

 

第二次重看【我不是不能結婚...】則是看到適婚年齡的女子要結婚是多麼不容易,

是多麼幸苦的事

但是十倉說的又沒有錯

成功的女人錯過婚姻往往因為她成功所以不想要遷就別人

久而久之也就變得沒有需要遷就別人

可是一旦意識到自己的年齡想要結婚時

卻又容易亂了腳步

(就好像橘雅好不容易約了櫻井一起吃飯

卻低聲下氣的什麼事都幫他做並且抹殺本身性情的聽他說話)

為了對方委曲求全把自己本身的個性壓到看不見

這樣低聲下氣的作法是婚姻指南普遍的說法

可是十倉居然說這其實是自私的一種表現

(當然他也說了這種婚姻指南的方法只適合年輕女孩子,

到了熟女時方法不一樣)

因為為了自己,想要趕快鎖住對方

一味的用自己以為適用的方式強勢的灌輸在對方身上

所以是自私的

孰不知這樣不是對等的互動方式並不能達到女方要(交往或是結婚)的目的

反而更是讓對方覺得可以輕忽她甚至可以放棄她

因為女方太在意某人的時候

就容易忘記兩人關係需要有的平衡

做許多無謂的犧牲

甚至連自己的尊嚴都賠上了。

所以十倉一直強調的戀愛伴侶關係是一種互相平等的關係

所做的一切目的是要知道如何適當推動和維持這個互相關係並抓住它的平衡點

所以女生要適當的表現出自己的聰明和聰慧的能力

甚至有時需要看起來比男生更強

為的是讓對方驚喜而不容許對方輕易忽視

所以他說要適當的吐槽

不是真正要摧毀那個男人的自我

而是在這樣聰明的表現中讓對方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而不敢輕視女子

 

我真的覺得他講的很對

因為假如婚姻是終點那麼為了達到結婚犧牲一下自己很簡單

但是如果要繼續走下去那麼一味的抹殺自己遷就對方那就不容易了

最後婚也許是結了但是不一定幸福也不一定持久

所以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走這條路

而是要讓對方欣賞自己喜歡自己才要一起步入禮堂一起變老

所以聰明的女人不僅是在事業上有成就

在面對婚姻時也不能“示弱”

此“示弱”非比 ”示弱“-- 意思是女人有些時候有些柔軟有些脆弱並非是弱勢。

這種脆弱的表現有助於彼此情感的積累。

相反地女人也要懂得適時的表現出自己厲害的觀察和能力,

但又不是強勢不懂的退讓。

所以大齡女子不能過於著急

但也不能假意的表示不急

真誠並且聰明的面對

了解自己身處的情境

和所需要對交往、對伴侶關係、對結婚雙向關係該有的認知和態度

然後勇往直前

才是王道

 

十倉說的這種對等關係(和如何達到這樣關係的招數)

並不只侷限在男女關係上

其實人跟人之間朋友跟朋友之間也是需要維持這樣的平衡

友誼才會更深入

不然總是一種很膚淺的關係

或是一種依賴性類似主僕、類似上對下的關係那就很可惜了

好的朋友情誼關係也應該是對等的

 

不過能有十倉這樣的戀愛軍師也很不容易

大部分人碰到橘雅的狀況大概也都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我想若不是十倉出主意橘雅一定想不到這種種的招數吧!

所以要做聰明的男/女人還真不容易啊

 

還有很喜歡第一集橘雅臨時去找十倉問方法時

十倉心裡沒有預想橘雅會來

所以他要寫字時他用麵粉灑上桌子

從麵粉中寫出他的計畫來

(第二集之後才有了紙和毛筆)

我喜歡這樣巧妙的安排

讓我們感覺橘雅是很突然很即興的去找十倉

在不經意之下兩人所發展出的關係

 

關於演員:

我之前沒有看過中谷美紀所演的戲或是電影

所以看到網上很多人說她的演技很好

以至於我很困惑

不懂為什麼

她有些表情讓我不是很懂

 

諒太郎他的眼睛嘴巴微笑都很有戲

他常常用他的大眼睛看著橘雅

一副不關他的事等著看好戲的樣子

很年輕還不需要付什麼責任時什麼都不用認真時會有的態度

不過到後來幾集他常常用不一樣的心情看著橘雅(和十倉)

好像發現對方心裡深處隱藏著對某人特殊的感覺

那種知道卻有沒有拆穿的表情

真的很有戲

他不會令人討厭

在有些地方還蠻有魅力的

 

橘雅的助理梨花讓我想到渡邊杏

我起先還以為梨花真的是杏

還覺得她這次比較有女人味

其實她不是杏啊!

 

年輕時代的橘雅面孔看起來比較僵硬比較沒有柔軟度

雖然她多次表現出喜歡櫻井

可是她比較不像是可愛型的

看起來有點超齡

相對之下

年輕時代的櫻井很可愛

有一雙大眼睛

很有年輕貌美的感覺

橘雅會喜歡他並不意外

 

arrow
arrow

    粉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