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結不了婚,是不想】

這裡寫的是每一集我喜歡和讓我很有感觸的部份

【第六集】

 

這一集裡橘雅終於發現十倉和她同住一樓

不過相遇的情景有些尷尬

橘雅跟諒太郎在電梯裡正熱情擁吻著

親的正是欲罷不能時(雖然我還是覺得橘雅有點放不開)

十倉走進電梯

害橘雅尷尬的不得了

諒太郎反而一副吊兒郎當的表情

不把這當回事

反而有種看好戲的樣子

好像他知道他跟橘雅兩個人在一起是多麼警世震俗

反而樂在其中

甚至把手伸過去抓起橘雅要逃避的手

這一切十倉看在眼裡

他也沒有不好意思或是慌亂

也沒有因為這樣就做任何的退讓

聽到他們兩個在耳語

他禮貌的咳了一聲示意對方他有聽到

橘雅不得不把他介紹給諒太郎

他的嘴角浮起笑容並道了聲晚安

等橘雅和諒太郎走出電梯他還追加一句要常光臨小店喔

這真是非常賊的手法

完全掌握了局面

掩飾的很好

雖然兩人已經算是很熟了

可是在這個時候還裝起不是那麼熟悉的樣子

看起來好像只是常客和老闆之間的主客關係

其實彼此早就超過這個界線

而且在電梯裡相遇讓橘雅知道十倉也住同一棟樓

根本就是要讓他們兩個的關係再上一層樓啊

 

果然不出所料之後橘雅馬上藉故去十倉的 penthouse 

不過也馬上發現了他跟太太之間出了什麼問題

後來帶著高中死黨到十倉餐廳告訴他太霸道了

需要做一個溫柔的守候著

她提到幾個長腿叔叔時

我真的被打敗了

我的紫色玫瑰花和玻璃假面速水真澄的典故

天啊天啊

就像每一集的配樂一樣

這種漫畫的典故只要是那個年代的人都會懂啊!

長腿叔叔啊!

當然這裡又埋了個伏筆

橘雅說:女人一旦死心就沒望了!

這是在預備我們什麼呢?

 

這部戲稍微可惜的地方是男主角心情轉變的描述過少

因為它主要是以女性觀眾為主

著重於女主角的心路歷程

但是我真的很想看十倉的內心戲,看看他的轉變

一開始那麼跋扈的他

什麼事情都一定要照著他的規矩做

即使道歉也僅只是噴口水

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對他來說一切都只是謀略和計畫

跟這樣的男人生活應該是相當痛苦的

難怪太太千波說已經受夠他了

不過曾幾何時十倉也開始轉變

面對橘雅的他變了

開始心疼這位他在“拯救”的女人

不斷鼓勵她

開始面露笑容開懷的跟她聊天

在最傷痛時把最真實的自己呈現給對方看

也接受對方的鼓勵和安慰

在這段“結婚集訓”過程中

十倉的表情變柔和多了

笑容也多了

心態也更貼近常人

他的轉變不小

但到底為什麼呢?

連太太都說十倉平時對別人的事都不太感興趣的

說他對橘雅很不一樣

是為什麼呢

是日久生情呢

還是一開始就有某種特殊的好感?

我們看的似乎不是那麼清楚。

 

在這一集中櫻井得知女友懷的孩子不是自己的

開始著手處理這件事

這一集結尾是橘雅去諒太郎的房間

看到穿著男人上衣的梨花從諒太郎的房間要走出來

言下之意就是梨花和諒太郎發生了關係...

橘雅帶去的甜甜圈灑落一地

這樣的劇情橘雅的反應也不過如此

反而讓我太訝異了

如果照台灣長壽劇/偶像劇一般的劇情

這裡一定會超撒狗血的

不是哭得你死我活不然就是解釋解不清楚

兩個人的關係弄得錯綜複雜

毫無信任可言

鬧得不可開交

沒想到這裡解釋一下就過了

真的覺得日本這個民族也太冷靜了吧

 

arrow
arrow

    粉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