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看到可愛的高野部長

不管是怎麼樣的形式

都還是覺得很幸福。

雖然看到被綁架的橋段時

心裡冒出的OS是

“這是鬧劇嗎?”

但即使如此,還是堅持看了下去。

而且看完。

看到他美豔的變裝。

的確很有味道。

直人桑真的可以很嫵媚。

他也真的很敬業。

只是我完全不了解這段跳舞和變裝的含意。

(不是不懂對方覺得部長長得像過去的太太,

希望可以跟他跳一支舞已做留念)

是一種玩弄?

無厘頭?

Kuso?

但是我完全看不懂這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要給我們看到直人桑多方位的表演

的確是看到了

也真的很驚豔

可是如果是希望因此刺激收視,激發討論

不太了解導演/編劇希望我們討論什麼。

沒有劇情的鋪陳,感覺就覺得直人桑辛苦了

我覺得整部電影真的看到演員們的誠意

小螢在Spanish Stairs 那裏玩滾滾

其實她在訪問中講到很可怕

每滾一階階梯都聽到自己身體掉下去撞擊的聲音

她也很害怕整個滾下去

所以就演員們來講真的令人很感動

他們努力付出

回應等他們很久的戲迷們

 

不過就劇情老說,整齣電影我覺得過於粗糙

(還是是我看不懂無厘頭搞笑?)

覺得好可惜

這是螢之光系列最終回

真希望可以多看到兩個人獨處令人回味無窮的片段啊~

不過我覺得編劇也有點企圖心

加入莉央的例子

也許對螢之光-2裡的小螢可以有些啟發,或說是回應。

在螢之光-2的小螢跟部長說她希望還是維持她那個樣子。

在家充好電然後可以在外拼命工作。

莉央其實就是這樣的魚乾女。

在外拼命以至回家時完全沒有多餘的力氣陪家人

讓先生帶著女兒獨自出遊

結果在車禍中喪失了先生和女兒

之後在懊悔和遺憾中選擇浪跡天涯

只是希望小螢不要等到那一天

而是珍惜跟部長在一起的時光

(寫到這裡覺得自己好笑極了。

明明是虛構情節我還那麼認真。

真的是看到入迷啊!)

 

至於漫畫小螢的青春

我覺得和電視劇相互參照有些幫助的地方。

譬如我非常喜歡裡面小螢的一句描述。

她說“部長是個會在別人想要的時候

給別人想要的反應的人啊!”

我不太記得這出現在第幾集。

但是它很早就說明小螢其實是很了解部長的。

雖然也許不是很理性的,也許是下意識的,

但是她了解。

從了解開始要會喜歡就不難了

在漫畫中小螢回老家

不小心發現部長生日就快要到了

忙著衝回去幫部長慶生

因爲不希望他一個人單獨過

種種舉動都描述部長在小螢心目中逐漸加深的地位

雖然後來部長說明小螢看到的生日不是真的

他其實很感動

因為當天他受到無限大的挫折

以為妻子深雪幫年輕男子在他常去的店裡買了毛衣

小螢回來幫他慶生感動到部長

而部長也因為小螢讓手嶋誠在他們兩個的家中過夜

心中受到打擊以至做了他平時不會做的事。

漫畫的描述中有看到兩個人的情感都在逐漸升溫。

 

當然漫畫有些梗有些老套

或是段子不是那麼精準

部長跟深雪的關係有點講不清楚

雖然作者要描述的那種夫妻關係其實很深奧

(因為彼此信任對方所以不要多用言語說明)

但是不像是影集裏因為部長的忙碌

忽視了在家太太的努力

以至對方紅杏出牆這樣的情節

來的簡潔有力

所以漫畫中部長跟深雪的關係有點理不太清

有點像螢之光-2裏小螢跟瀨乃的關係

不過也因此漫畫和影集相反

漫畫裏較容易看得出小螢對部長的心情

她在意部長

雖然她最後在要結婚時退卻了

那也是因為她真的希望可以成為照顧部長的人

成為可以匹配部長的另一半

所以她努力工作

攢錢買了一個有後廊的房子

養大部長給她的櫻花

想要給部長看到她的成長

看到無形中部長所說的一切早已成為她生活的支柱

過日子的養分

我雖然非常不喜歡秀樂沙鷺讓他們兩個分開五年

(有什麼樣的感情可以放著五年不沾灰不生鏽不變質?)

 

五年過後部長也沒有馬上牽起小螢伸出挽回感情的手

部長視而不見撇它而過

直到他收到手嶋誠的傳真

想不到小螢居然還和對方有聯繫

男性的醋勁讓他意識到自己對小螢的情感

回到小螢的身邊

所以如果電視劇比較偏重小螢的任性

部長的深情

漫畫則是剛好相反

當看螢之光-2很痛苦的時候

看看漫畫其實是很療傷的

 

有一點我必須說

漫畫裏的部長其實很難看出魅力

畫的並不是太帥

完全不像直人桑那麼吸睛

螢之光裏第一次介紹手嶋誠時說他多帥多帥

非常的期待

等到他出現時卻非常失望

因為他馬上被直人桑成熟男性的魅力比了下去

我一直覺得如果這一齣戲真的要揣摩何謂深刻的愛情

所謂完全不靠外表的愛情

也許要讓演二木的安田顯來演部長

會有更多的挑戰性

因為戲裏的二木感覺比較有年紀

也沒有直人桑那摩無敵的帥

小螢會不會愛上他則真是一個考驗

當然我覺得直人桑把部長演的好生動

他的深情他的體貼人意他的責任感

他的萬事埋心頭只為別人想

令人動容

不過顯然自己還是外貿協會的

還是覺得直人桑的帥有加到分

覺得有點對不起直人桑

 

又記:

之前看到PCHome 裏“須賀和直人”版主Yoyo 寫的描述

覺得很貼切

她說小螢有個switch on 和 switch off 的鈕

在公司上班時那個注意細節拼了命也要把事情做好的小螢

和回到家鬆弛懶散不修邊幅的小螢

大家看到也喜歡的(包括瀨乃)是switch on 的小螢

部長看到的不僅是這樣的小螢,還有switch off 時的小螢

她也說部長有兩個部長

一個是在辦公室在任何人面前完美無缺的部長

一個則是害怕獨處害怕颱風膽小的部長

小螢看到的包括了裏面那個部長

所以他們倆個是絕配

 

記得二木跟部長講過

現在還有人可以把真實的自己顯示給別人看

是非常難得的

意思是說部長得珍惜像小螢這樣的女孩

可是我覺得他這句話其實也可以用在部長身上

因為他很自在的把他真實的一面呈現在小螢面前

而小螢也接收到了

最好的例子是部長和小夏去箱根出遊時受傷

小螢看到他們倆個晚上睡在一起卻沒有懷疑部長

因為她了解他

部長對小螢的了解更是不用話下

每次有人來,或是要換衣服的情景

兩個人各衝自己的房間

可是馬上接著總是部長衝回小螢那裡

跟她說不要穿她已經拿上的衣服

每次似乎都在搞笑

但我們在其中看到部長對小螢的了解

或是最後瀨乃和部長談話說要離開到紐約去

部長解釋瀨乃說的話給二木聽

因為他很了解小螢

不用多說的話就知道她怎麼想

這種處理很棒

因為常常我們跟不上對話

就是因為對語境了解不夠

或是對人認識不足

所以才需要多說

可是可以不用講的很清楚

解釋的很詳盡

就表示對對方非常了解

編劇其實很用心

用許多方法襯托出部長的深情

 

 

 

 

 

arrow
arrow

    粉彩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